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搜狐焦点网:仙居县溪港乡大力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提升

搜狐焦点网   发布时间:2015-03-10   字体:【  

  多年来,仙居县山村普遍存在建了新房未拆旧房、超建“杂房”、危旧房和空关房较多等“一户多宅”问题,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更直接导致农村建房难等问题。据国土部门调查数据显示,溪港乡全乡尚有200多无房户、缺房户和危房户的建房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亟需通过专项整治来盘活存量土地。

  从2015年开始,仙居县溪港乡大力推进“一户多宅”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发放《溪港乡一户多宅登记表》,通过全乡机关干部、村干部地毯式摸排,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党员和村干部带头将自家的违法建筑拆除,提振工作的底气;干部与群众反复沟通,用磨破鞋底、说破嘴皮的韧劲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该乡强势推进 ‘三改一拆’工作,把“无违建乡”创建作为‘三改一拆’推进的抓手,把‘一户多宅’清理作为‘无违建乡’创建的重点,上下联动,强力攻坚。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占地面积49105平方米,拆后利用面积33871平方米,利用率达到68.9%,清理“一户多宅”建筑面积33073平方米。

  “拆违后的土地主要用于农民住房保障和公益建设。例如塘弄村18户危旧房和空关房拆除后,连片土地就规划给村里6户住房困难户解决住房、建设一个老年活动室和公共停车场,剩余的土地则做成绿化带,美化村容村貌。”塘弄村村委会主任王佳乾说到。

  据悉,溪港乡的“一户多宅”专项整治提升于去年12月份开始,此次专项整治也将加快农房确权登记工作。

        原标题 仙居县溪港乡大力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提升
        原文章 http://www.focus.cn/news/tz-2015-03-10/6097742.html
        责任编辑 蒋佩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蒋佩杉】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