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厅 > 最新发布 > 内容

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吕婷婷)4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一季度仙居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持续攻坚“四大突破口”,不断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同时,受上年低基数、员工就地过年工作日有所增加等不可比因素影响,实现“开门红”。


据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9.0%;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7.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84亿元,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24.36亿元,增长24.4%;第三产业增加值36.10亿元,增长16.4%。


从一季度各项指标回升情况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研情况看,下阶段我县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预计工业、服务业继续保持增长。但受内外部环境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主要经济指标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尚未形成。另外,去年二季度复工复产等工作抓得较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恢复较快,基数较大,下阶段经济的发展压力依然存在,增速将会高开缓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