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厅 > 最新发布 > 内容

我县医疗电子票据全面上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本报讯 8月23日,县新闻办和县财政局召开“财政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新闻发布会,我县医疗电子票据全面上线。
 
  自2017年以来,我县便积极探索,全力推进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专门成立组织协调机构,按时完成基础数据录入、自助机采购、培训等各项工作。2018年12月17日,我县以人民医院为试点,开具全县首张医疗电子票据。今年7月30日,在各方的努力下,我县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医疗电子票据全面上线。
 
  与传统的医疗票据相比,电子票据优势明显,患者通过电子票据,人均可减少1.5个小时等候时间,大大节省了看病时间。医院可利用科技手段掌控票据的使用情况,减少票据管理工作量,提升票据管理安全性。医疗行业的票据使用量非常大,约占我县非税票据的85%,推行医疗票据电子化后将明显减少全县票据印制支出,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此外,在电子票据使用上,患者可通过健康台州App进行预约挂号,在使用支付宝缴费成功后,电子票据便会出现在支付宝“卡包”中,从中点开票据,便可查看详情和二维码。而在窗口缴费的患者,也可通过扫描引导单上的二维码领取电子票据并添加到手机,随查随看。患者也可在自助打印机上通过扫描二维码、刷卡或输入身份证三种方式获得纸质票据。同时,考虑到老年患者的实际情况,医院实行“双轨制”,患者可自行选择新老方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张荀然】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