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组团”整治“马路市场” 还路于民保畅通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伊萍 通讯员 王琦)“以前早晨路过这边去上班,每次都要堵上一会。现在好了,经过整治后,摊主们都去规定的‘临时疏导点’内经营,早上开车不会那么堵了。”近日,在谈到庆安路上“马路市场”整治前后的变化时,市民李民激动地说。
 
一提起“马路市场”,首先想到的便是它的便民性。“马路市场”的存在降低流通成本,给菜农和市民都带来了实惠。但同时“马路市场”带来的占道经营不仅影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秩序,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李民介绍,庆安路处于安洲街道和南峰街道交界处,在没有整治“马路市场”前,道路两边经常摆满了蔬菜、水果等流动摊点,买菜的人将车子随意停放,人车在道路中间走走停停,整条路被挤得水泄不通。
 
为打破区域治理壁垒,根除“马路市场”带来的市容环境问题,5月4日起,安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南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两队执法人员坚持“取缔一处,巩固一处、管好一处”的原则,重点围绕庆安路、溪滨北路等位于两地管辖交界地带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错峰巡逻和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让商贩们真正认识到“马路市场”对车辆通行、环境卫生的危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其自觉撤离。同时在工业东路大转盘附近设置了“工业东路疏导点”,允许商贩们在该“临时疏导点”内设摊经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教育劝离劝导200余人,清理占道摊点52处,重点路段隐患清零。
 
“‘马路市场’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通过这段时间驻点值守、错时管理和突击检查,治理成果较为突出,后续我们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环境。”安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应俊良说。
 
下一步,全县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完善交界地区联合执法模式,变“单打”为“共治”,加大对“马路市场”的整治力度,确保马路市场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摊清、棚清、路畅”的良好局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