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2050万元 我县一产业集群获省级专项激励资金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省经信厅下发《关于下达2023年省工业与信息化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第二批)的通知》,我县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获得“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培育财政专项激励资金2050万元,是山区26县中的唯一一个。
 
一直以来,我县坚持“大刀阔斧抓工业”,放眼全球谋产业,以建设长三角地区重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为目标,全力构筑“一园一镇、一医一械”双高地。当前,我县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实现提档升级,列入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协同区,是山区26县中唯一一个;医药健康产业群列入第一批省级“新星”产业群培育名单,是山区26县中首个。医械小镇列入省特色小镇第七批创建对象,入选“科创中国”浙江省级创新基地。省药监局在我县设立全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站,开辟医疗器械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产品注册检验和技术审评明显提速。建成了13.9万平方米的产业孵化空间,配套科创中心、洁净车间、灭菌中心、配送中心等共享设施,设立了6亿元蓝湾产业基金,现已集聚51家医械企业,近3年规上产值以70%的增幅高速增长。此外,我县对标上海、苏州等地区,出台了“医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集聚十条”等各类配套政策。
 
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目标要求,以沸腾状态、奋进姿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两个先行”拼出仙居速度,打造仙居样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郑梦媚】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