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班 崔波 占雅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胡逸年 郑梦媚)3月21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崔波作开班动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杨虎主持。

 

崔波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聚焦学有所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把握“伟大变革”,捍卫核心地位,在党的旗帜下共同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努力奋斗。要把握“伟大理论”,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以更宽视野、更远眼光、更好成绩推进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伟大道路”,坚定前进方向,自觉担当使命任务,让中国式现代化在仙居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把握“伟大号召”,永葆清醒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续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县域实践。

 

崔波强调,要聚焦创新、改革和开放“三条赛道”,全力答好发展之问、后劲之问、时代之问、作风之问“四问考题”。要用好创新乘法,敢于创新、勤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通过扩面提质、鼓励创新壮大市场主体,把创新“关键变量”转变为发展“最大增量”,跑出发展加速度。要用好改革除法,强化改革再出发,对标省委改革攻坚要求和市委“十大改革”部署,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富裕、要素资源配置改革,以改革破除机制障碍,厚植发展内驱力。要用好开放加法,继续高扬开放大旗,坚持“开放图强”,充分发挥内外资源优势,加快打造开放窗口,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取得更多开放成果,做大发展蓄水池。

 

崔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有所成,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展现关键作为。要做本领高强的“优等生”,持续强化自身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专业化、带队伍、大团结的三项本领。要做敢于担当的“实干家”,保持“一往无前勇担当”的冲劲、“敢于啃最硬骨头”的韧劲、“不破法规破常规”的闯劲,全面落实中央“四敢”要求。要做狠抓落实的“带头人”,聚力“五年”活动主战场,做好示范性落实、系统性落实、创造性落实,全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红”。要做永葆勤廉的“践行者”,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做到只争朝夕、马上就办、事不过夜,引领社会弘扬干事立业、干净立身的清正之风。

 

当天下午,占雅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仙居实践”这一主题,结合仙居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从“两个确立”、中国式现代化、“八八战略”、民营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五个关键词,以及发展机遇、发展短板、发展动能、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环境等六大着力点出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占雅静指出,当前仙居正迎来红利频出的政策叠加期,全县上下要聚力“五年”活动、推动“五高”共进,围绕专项债、共同富裕试点、山区26县扶持、“8+4”政策体系等,把准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用足政策红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补齐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发展短板,加快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高质量”。

 

占雅静强调,要突出“项目为王、项目为尊、项目为要”,围绕省“十大工程”,做到项目谋划“对准跑道”、项目招引“精准落地”、项目推进“提速增效”。要以创新驱动发展,在创新赛道、创新要素、创新速度上发力,着力实施“大投入”,招引“大企业”,构建“大平台”,集聚“人才链”。要千方百计突破要素制约,通过谋划好项目大项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垦造、建设用地复垦、低效整治等工作破空间制约之难;通过税收征管、国资盘活、国企做大、基金招商等措施破资金绩效之难。要创建营商环境最优县,进一步优化基础配套、产业环境、要素环境、服务环境,迭代优化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全力帮助降本增效,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仙居实践。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