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崔波在调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时强调

向创新要动力 向数字要活力 为加快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注入强劲动能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胡逸年)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崔波带队赴企调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全面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向数字要活力,在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上全力奔跑,为加快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常委杨含呈参加调研。
 
崔波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安科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上曼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西一电气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产业链供应链、技术研究攻关等情况,调研企业生产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情况。崔波勉励企业要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在核心技术攻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数字化、智能化生产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快提升企业能级,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
 
崔波一行还来到台州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考察设备安装等项目推进情况。崔波要求,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细节任务明确到位,节点工期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强化项目管理,打通数据资源共享通道,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形成流程管理闭环,助力项目投资单位加快投产。
 
调研中,崔波强调,要培养数字化意识,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逻辑,引导企业和社会主动拥抱数字时代,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中实现提速超车。要找准发展赛道,围绕产业、县域发展所需,既做好招大引强,又关注“专精特新”,持续推动新能源动力、现代医化、医疗器械等产业链式发展。要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推动细分行业数字化改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推广,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企业雁阵。要推动服务数字化,强化数字思维做好“围墙外的事”,不断提高涉企政策精准性,为广大企业在数字化大潮中积极“走出去”扫除后顾之忧。要优化数字经济生态,研究谋划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强化数字经济发展项目支撑体系,涵养数字经济发展一流环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