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发放全市首张告知承诺制新办食品生产许可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沈芝秀 通讯员 成雅  项露瑶)3月17日,位于安岭乡的仙玉叶茶叶有限公司在生产准备就绪后通过“浙里办”系统首次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考虑到新茶上市时间已到,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沟通了解、研判风险,当天就作出同意许可决定。该企业成为台州第一家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新开办企业。其负责人表示:“我们前期咨询后就安装好加工设备,准备好申报材料,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一直耐心指导,本来担心办证流程复杂会耽误茶叶加工黄金期,没想到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许可证只花了一天时间,全程通过网络办理,速度飞快。”
 
安岭乡海拔高、温差大,孕育着7000余亩优质茶叶,但过去由于茶叶深加工能力不足,无独立品牌的原因,安岭茶叶基本以原茶的形式销售,收益较低。仙玉叶茶叶有限公司成立后,本地茶叶将得到统一规范的精加工,并纳入“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形成种植、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据悉,该产业预计带动周边2500余户村民人均增收近3000元,为当地带来极大经济效益。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食品行业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鼓励实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即取得营业执照的主体可依法提出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申请,并承诺其符合许可条件,行政许可部门可不需现场核查作出食品生产行政许可决定,减少了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流程更简化、办事更便捷。此次告知承诺制发放新办企业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仙居在告知承诺审批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秉持“程序简化但要求不降,许可便捷但监管不松”的理念,加强证后检查,在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10个工作日内,对被许可人的承诺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切实在严监管中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