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关注森林消防 共享森林美景 我县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张婷婷)今年3月19日是我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避险技能,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3月19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在下各镇葛玄广场组织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森林消防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发放了《仙居县人民政府森林消防禁火令》《森林防火 安全提醒》《倡导绿色殡葬 保护生态环境》《画说浙江森林消防》等宣传材料和小礼品,宣讲了《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让森林消防安全员进村入户宣传科学防火、安全避险、清明上山祭祖需要注意的防火事项等方式,倡导大家争做森林消防的宣传者、美丽家园的守护者,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教育局通过在学校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讲解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发放森林防火告家长书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及防范森林火灾应注意的事项,提高了师生们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下阶段,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清明节前后防火宣传,让森林防灭火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林业,呼吁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祭祀,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让森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