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模拟法庭”初体验 争做守法好少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沈芝秀 通讯员 周欣颖)近日,县第一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县人民法院,走进庭审现场“沉浸式”学法用法。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场以学生间健康权纠纷案件为蓝本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9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法定代理人等角色,从宣读法庭纪律到原告宣读起诉状、被告进行答辩……让师生们“沉浸式”感受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让大家对我国民事审判制度有更直观的了解,对司法权威有更贴切的认识。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引导下,原告、被告和法定代理人完整地还原了案件经过。模拟法庭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庭审流程和小演员们的表现进行了讲解、点评,并通过互动提问、以案释法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模拟法庭”相比传统说教式的学法,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到真实现场开展角色扮演的学习方式,会对孩子们造成更强的视觉和心理冲击,符合青少年的学习特点,更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和共鸣,也更有助于他们感受法律的威严。
 
此次县人民法院团支部组织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在春风化雨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今后,仙居法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