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崔波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力打造“四个仙居” 深入推动“五年”活动、“五高”共进 为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凝聚磅礴公安力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3月17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聚焦建设更高标准的“平安仙居”,聚力打造“四个仙居”更多标志性成果,凝聚起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磅礴公安力量,为捍卫全县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梅安虎、何晔、郑旭东、邵波、王小伟出席会议。
 
崔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尽责履职,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服务大局有担当,护航发展有力度,改革创新有成效,队伍建设有提升,有力确保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升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指数,有效护航了“四个仙居”健康发展。
 
崔波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要立足新形势、应对新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全县政治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为推进“五年”活动、“五高”共进,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增光添彩、保驾护航。
 
崔波强调,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生命线”。始终牢记“公安姓党”,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铸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让“公安蓝”守护“党旗红”。要着力夯实社会稳定“压舱石”。持续强化守责意识、执法意识、细节意识、超前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社会面整体平安稳定。要自觉站位全县大局,主动投身中心工作,全力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继续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全力创造更加平安的治安环境;要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全力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精细做好社会治理“大文章”。深刻理解掌握“枫桥经验”这一重要方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要突出民心指向,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注重科技方向,构建智慧警脑,推动“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的过渡转变;要强调问题导向,进一步构建“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就近处置”模式,维护社会安全。要努力打造过硬队伍“铁肩膀”。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严明工作纪律,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全警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大提升,着力锻造一支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仙居公安铁军。
 
崔波强调,公安队伍处在保障发展的第一线、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要用足用好惠警政策,真心实意关爱干警。同时,还要坚持正向激励,增强广大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邵波作题为《守正创新 强基固本 打造精细化现代警务新体系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护航添彩》的主题报告,并就2023年我县公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我县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