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 推动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崔波传达并讲话 陈红雷林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3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县委书记崔波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全县上下要系统性、创造性地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奋力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陈红雷、林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崔波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两会,也是一次换届的大会,意义重大、备受瞩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任职浙江期间调研仙居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崔波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把思想统一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化践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从“八八战略”发展的历史脉络和仙居发展取得的新变化中,充分认识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成效,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把精力集中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高质量发展,既要有速度,也要有质量。要结合仙居实际,结合“五年”活动,加速发展、加快赶超,创造性落实省委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要以创新深化重塑发展新动能,积极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要以改革攻坚擦亮区域金名片,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六优”行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要以开放提升构筑竞争新优势,坚持“开放图强”,为仙居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好资源。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把发展成果体现到共同富裕上来。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走好特色共富路径,让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群众可感可及的幸福体验。要以富民增收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深入实施农村共富“两个计划”,用好“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更多融合型“共富工坊”,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以办好实事增添共同富裕幸福成色,聚焦医疗、教育、休闲等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提前招引重要人才资源,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要以涵养新风强化共同富裕文明支撑,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打响“最温暖志愿之城”品牌,奋力打造“温暖仙居”“大气仙居”。要以品质城市造浓共同富裕烟火气息,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全面提升城市风貌、活力和品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必须把行动落实到干好当前工作上来。坚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强化节点意识、底线思维、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争分夺秒冲刺“开门红”,克服畏难情绪,保持进取精神,加强研判调度,压实责任,一鼓作气实现“开门红”既定目标。要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在项目的谋划、招引、建设上狠抓落实。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深刻认识到“100-1=0”的道理,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抓在手上,细致入微抓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各方面工作。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咨询组成员,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