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今年种新树 明年乘高铁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的首日,崔波、占雅静、陈红雷、林杰、梅安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来到杭温铁路站前广场,开展2023年春节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呼啸而来的“高铁时代”添新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增新彩。

 

植树活动现场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县领导和机关干部们一到植树点,就拿起了锄头和铁锹,分组投入到紧张的植树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共栽种了近600棵水杉,为杭温铁路站前广场栽下了绿色新希望。

 

杭温铁路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其建成运营后,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杭温铁路站前广场建成后,将成为我县的形象展示平台,此次栽种的新树将在来年,以盎然的绿意迎接访仙乘客的到来。

 

据了解,我县连续多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由县领导带头植绿,营造爱绿、兴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全民义务植树已蔚然成风。2022年全县已完成新增森林管护和落地上图工作1561亩,占计划任务1559亩的100.1%,并全面完成国家造林任务553亩。

 

1-_proc.jpg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胡逸年】  【责任编辑:张静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