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深入实施“城市突破年”行动 加快人居品质整体跃升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城市是推进现代化建设、提升生活品质的强大引擎。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城市突破年”行动,加快人居品质整体跃升,积极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机遇,突出以“人产城”融合为核心,高品质建设为导向,系统推进空间重塑、共建共享,加快打造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


晨曦路作为我县东大门形象窗口,也是城区主道路之一。为全面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2022年8月,晨曦路改建工程(晨曦大桥——检察院)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东侧连接晨曦大桥,西侧连接环城南路,道路呈东西走向,全长约550米,道路标准宽度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用地面积约2265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620万元。


县城发集团仙振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海静说:“晨曦路改造工程的顺利通车大大提高东部区域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提升仙居东大门形象和城市品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道路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宽敞的柏油路,整齐的行道树,管线、交通、景观、照明及其他附属配套一应俱全。面貌焕然一新的晨曦路,为畅通城市交通版图增添了崭新的一笔。


过去一年,我县对标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城镇建设水平稳步提升。高起点编制城市规划,科学谋划仙居未来科创城建设;大兵团推进“六大区块”征迁,县人民医院(妇保院)迁建工程加快推进,杭温高铁站前广场项目开工建设,红旗广场投入使用。开展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完成城区严重易涝点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建设、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黄坦树未来社区全面开工,4个村(社)入选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名单。开展全域环境革命大行动,加快存量垃圾清理,全面提升路面环境,城乡整体风貌显著改善,南峰街道、下各镇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县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说:“接下来,县建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城市突破年’行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继续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扮靓城市面貌,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加快打造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季颖 李骁健 赵闯闯】  【责任编辑:张静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