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仙居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用心用情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凯波)12月2日上午,仙居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崔波出席开幕会并强调,残疾人事业是播撒人间真情、体现人性温暖的崇高事业。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为加快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陈红雷、林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会。台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张国平到会祝贺。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上午8时5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崔波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县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以及热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后,崔波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踏上新征程,仙居的残疾人工作需要再出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崔波强调,要提高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的客观需要,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使命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好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等方面困难,持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要与时俱进,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兜底保障,健全完善覆盖残疾人的生活救助、社会保险等制度,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补尽补”。要提升关爱服务水平,坚持预防和保障“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标准完善和数字赋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助推就业创业,发挥就业援助服务平台等作用,结合电子商务、来料加工等助残产业,确保残疾人充分就业。要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残疾人诉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齐抓共管,以十足的荣誉感推动残疾人事业凝聚新合力。新一届残联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主动落实好各项政策,通力配合、全力支持残疾人工作;社会各界要继承弘扬大爱精神,广泛开展帮扶活动,共同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崔波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乐观进取、勤于学习,勇于突破、自立自强,不断实现人生新价值,创造人生新精彩。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罗宝辉同志代表仙居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作题为《同心助残 携手共富 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仙居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和仙居县出席台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