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两个地方成功入选省级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县横溪——埠头——皤滩“苍岭丹枫”县域风貌区和下各——双庙——朱溪“魅力花海”县域风貌区成功入选省级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


《通知》提出,该批试点拟于2023年年底前建成,总计199个,城市风貌样板区试点119个,其中城市新区类58个,传统风貌区类24个,特色产业区类37个;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80个。


据悉,“苍岭丹枫”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横溪镇、埠头镇、皤滩乡境内,依托永安溪与沿线道路,自东向西包括皤滩古镇、西亚村、埠头镇镇区、十都英村、溪头村、横溪镇镇区、坎头村直至苍岭坑村。样板区内自然禀赋优越,历史人文氛围浓厚。规划以“永安风情、商贸重镇”为核心风貌定位,充分发挥永安溪的生态自然优势,以美丽河湖、最美绿道为依托,重点突出古镇风貌与乡村景观的融合,紧紧围绕“苍岭丹枫”的主题,创建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样板区目前拟建项目10个,2023年计划总投资额约2.552亿元,主要项目有:横溪镇下街城中村改造、仙居县西部供水工程、仙居锦和养生度假酒店、桐江书院旅游开发项目、皤滩乡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区打造等。

“魅力花海”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下各镇、双庙乡、朱溪镇境内,依托管铁线、下羊线及朱溪港水系,沿线包括羊棚头村、厦阁村、西六村、新路村、括苍村、上王村、杨丰山村等。规划以“魅力花海”为核心风貌定位,充分发挥朱溪港以及沿线道路的生态自然优势,以美丽河湖、最美绿道为依托,重点突出花海与乡村景观的融合,紧紧围绕“魅力花海”的主题,创建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样板区目前拟建项目11个,2023年计划总投资额约1.477亿元,主要项目有:下各镇集镇道路基础设施项目、永安溪二期生态修复工程、上王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修复、括苍村美丽乡村建设、杨丰山村共同富裕示范村建设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