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崔波在全县清廉仙居建设推进会暨巡察发现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紧绷清廉之弦 净化政治生态 提升干部作风

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鲜明仙居辨识度的党员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9月22日上午,全县清廉仙居建设推进会暨巡察发现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能力,具有鲜明仙居辨识度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加快争当“两个先行”山区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主持会议。陈红雷、梅安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在县委党校设主会场,在仙居剧院、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崔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干部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实干争先,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的持续向好,推动各项工作形成了裂变之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还要自觉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定不移地将作风建设抓到底。

 

崔波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始终紧绷清廉之弦。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严紧压实主体责任,严密织牢监督体系,严实干部思想作风,真正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要坚持以案促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始终坚持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做到“两手抓、两手都硬”。要聚焦问题开展监督,关注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创新精准监督、全程跟进监督,坚决防止权力“脱缰”。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不能腐的刚性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标本兼治,纵深推进清廉仙居建设。要更加突出数智赋能,全面推进权力运行监督数字化改革,推动监管制度的系统变革、制度重塑,形成全过程的管理闭环。要坚持以案明纪,干部作风要全面提升。要锻铸忠诚,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守底线,永葆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组织规定的岗位职责,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强化担当,迎难而上,时刻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仙居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要提高效能,树立“工作闭环”的理念,大力践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以重结果推动争先进位。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通报了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剖析。会议还通报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务集团、白塔镇分别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县税务局、皤滩乡分别作清廉建设交流发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