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崔波在调研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9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崔波带队调研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改革的思维,科学谋划校网布局,协调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弱项,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仙居教育向更高目标迈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县长毛祖超参加调研。

 

“学校共有多少学生?”“近年来学生数量的变化如何?”……崔波一行先后到埠头中学、湫山乡中心学校、横溪镇中心小学、新生中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软硬件设施、校园安全等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西部片区义务教育学校的生源、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等情况,共同研究分析影响我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因素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崔波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压实责任,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公平均衡,加快推动仙居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崔波强调,要坚持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发展仙居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办好教育是为了仙居未来的发展。要认清新形势,扛起仙居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使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公平、更优质、更均衡的优质教育资源。要进一步树正气、强师德、正校风,着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仙居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要以开放的思维、改革的大力度,解决当前仙居教育面临的迫切问题。教育事业发展当中的问题要用发展来解决、用改革来突破。要增强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上进心,在教师群体形成认真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家长对学校的认可度。要树立竞争理念,把竞争的考核、选拔、淘汰放到教师队伍、校长队伍的建设上来,不拘一格大胆选人、用人。要根据教学要求、教师特点、校长能力,从全县的角度,科学调配师资力量。要科学调整校网布局,加强研究分析,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实现优质资源均衡发展。要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推动仙居教育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大力解放思想,争取引进高端的教学资源和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办学,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充分发挥全社会力量,把仙居的乡贤、企业家等群体凝聚和团结到县委、县政府抓教育工作上来。要深化平安校园创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