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审计局: 以数字化建设 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我们通过建立问题基础数据库,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以‘科技强审’‘智治’促进审计数字化改革提质增效。”日前,县审计局局长李素萍说。

去年以来,县审计局积极落实数字化改革,紧扣科学谋划、稳抓管理、优化队伍三个关键点,全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在审计实务中探寻数字赋能,奋力实现科技强审和整体智治。

该局每周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聚合计算机审计骨干力量进行重点领域分析探讨,部署数字政府工作落实。并成立了审计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以局“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编制《仙居县审计局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业人员配合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同时,该局制定了《审计电子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对审计项目的管理及流程处理,电子数据的归集、管理和使用的规范操作进行了明确,审计完成后可以对项目整改意见、审计问题进行登记及跟踪,形成项目信息库,为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提供数据支撑。


以“仙审微讲堂”为载体,分享大数据审计技术,为非计算机背景的审计人员灌输大数据思维,并将全局计算机骨干纳入大数据审计研学群,通过专题辅导、案例学习等形式,帮助审计人员掌握大数据审计业务知识及技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