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防高坠护安全 县交投集团举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  通讯员  赵晨懿)“报告,有作业人员高处坠落。”“立即启动高坠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待救援……”近日,县交投集团在351国道仙居界岭头至桐桥段改建工程现场举行了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用场景设置、实战参演等方式进行。模拟以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不慎从高处坠落,跌落人员摔伤昏迷为事件背景,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紧急处置。听到现场工人大喊“有人从高处掉落”,观摩区瞬间宁静了下来,现场立刻进入了紧急状态。现场安全员立即向安全总监电话汇报,安全总监马上启动现场处置方案,要求停止作业、抢救伤员,并立即上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迅速下令启动项目部《高空坠落事故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并向当地120请求支援。项目部应急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疏散现场的其他工友和围观人员,并对伤者进行简单的现场急救后,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对现场隐患进行了排查,事故调查组对本次事故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确认现场秩序正常后,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全部结束,解除应急行动,演练圆满完成。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安全关系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此次应急演练指挥果断,反应迅速,各部门配合密切,处置有序,提升了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