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六月仙乡杨梅红 颗颗仙果助共富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每年的六月,是仙居的;仙居的六月,是杨梅的。

7_爱奇艺.jpg

在这个杨梅最红、最鲜的时节,全县人民,连同在外求学、经商、打工的人士都纷纷宣传销售杨梅,已形成“全民为杨梅,全民卖杨梅”的氛围。

 

今年杨梅节开幕后,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可通过多种渠道品尝到“人间仙果 仙居杨梅”。地销方面,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都开设了仙居杨梅直销店。网销方面,在仙居杨梅上市前,县农业农村局便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进行前期宣传,发动仙居杨梅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启杨梅预售活动。并与淘宝、京东等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打造“产品+电商+人才”的地方电子商务生态圈和专属省市级名片,全域整合营销推广,扶持仙居杨梅品牌集中大规模曝光,打造仙居杨梅产业带,帮助特色农产品上线。

2_爱奇艺.jpg

3_爱奇艺.jpg

而这独具仙居特色的“杨梅经济”现象的背后,也是十万仙居梅农“披星戴月”的付出,勤劳苦干是他们的宝贵精神。

11_爱奇艺.jpg

凌晨两点,仙居的杨梅山上已经是“灯光点点”,灿若星河。为了保证鲜果能在清晨交易,梅农们半夜就开始上山,戴上头灯进行采摘,然后赶在太阳上山前送往杨梅交易市场。被收购的杨梅经过选果、冷藏、分级包装后,发往全国各地市场。

4_爱奇艺.jpg

10_爱奇艺.jpg

作为“中国杨梅之乡”,仙居有着悠久的杨梅种植历史和深厚的产业基础。20多年来,我县持之以恒坚持杨梅生态化种植,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健全杨梅物流体系,强化产销一体化建设,使杨梅产业得以蓬勃发展。目前,全县杨梅种植面积14.2万亩,投产面积13.5万亩。2021年杨梅产量10.7万吨,产值10.1亿元,直接促进梅农户均增收3.2万元,是一项真正富民惠民的产业。

 

张宇/文

朱强华 徐彦 张宇 郑梦媚/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王玲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