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留仙过大年 助企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凯波)“我们决定留在仙居过年,为战疫情、促生产、开门红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1月17日下午,在县经济开发区举办的“战疫情 促生产 开门红——我在仙居过大年”活动上,留仙过年的员工代表高声倡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参加活动。


据了解,我县共有将近4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当前,我县面临新一轮春节返乡潮的考验,春节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很大,容不得半点松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企业留员工促生产工作,我县发布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通知》,推出了支持企业稳产增产、加强企业生产保障、支持企业稳岗留工、鼓励员工留仙过年、组织开展暖心活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节日疫情防控等八条举措,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我来自河北邢台,这是我第二年留在仙居过年了。留下来过年,让人既安心又暖心。不仅响应了党和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也减轻了家乡那边的防控压力,为防疫大局作贡献。”收到过年礼包的王路平表示,今年,县委县政府、工会组织、公司出台了很多“留仙过年”的暖心福利政策,在仙居过年就像在自己家里过年一样。


“今年留在仙居过年也得到了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爸爸还特地拍了视频,鼓励我留在仙居过年。”来自河南三门峡市的高晶是2018年来到仙居的,她表示,今年的疫情比较反复,所以就选择留在仙居过年。身边的朋友和远在家乡的亲人们都给了很多的关爱和支持,让她感到非常的贴心和暖心。


此心安处是吾乡,心在一起就是年。连日来,为给留在仙居过年的企业外来职工营造平安、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县妇联携同劳模义工服务队走进企业送暖心礼包,开展“留仙过大年”关爱外来员工暖冬行动;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们为新仙居人写春联送祝福;来自妇保院、广仁医院等的医护团队进企业免费问诊,为外来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我县还将持续开展免费畅游仙居景区、“童在仙居过大年”专项服务、“温暖仙居 情系职工”之外来员工在仙过大年等系列暖心活动,让留仙过年的外来员工切实感受到暖心和关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