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惠民出行 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尹志波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城市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县交投集团提倡绿色出行理念,以提升民生出行体验为抓手,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创则必强的举措,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创文”工作启动以来,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专班加强管理,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建立“创文”考核制度、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集团领导带头,深入各责任点位进行摸排,对问题提出整改,定期“回头看”,下硬功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工具服务人群广,覆盖区域大,流动性强的特点打造。通过公交、微公交车内公益广告、车载广播、车外LED屏,共享助力车开锁语音等宣传手段,将“创文”宣传融入市民公共出行的方方面面,让市民有更多机会了解“创文”,将文明创建意识根植于心,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三、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市民体验。优化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是群众的切实需求,也是集团“创文”工作的着力点。通过培训抓源头,强化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强化监管,保障落实,公交公司已开展4次自查自改,对95辆公交车,6个首末站进行集中排查和卫生整治,强化动态监管行车情况、车辆日常检查、保养,并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罚。绿行公司通过分组包干责任到人,强化微公交线下巡查、线上监控。累计巡查微公交3000车次以上,处理违规驾驶员13人,起到良好的警示效果;共享单车增加运维人员强化巡查、劝导,每日整理车辆超1500车次,疏堵结合有效缓解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问题。


四、开展志愿活动,助力城市添色。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深入包干共建社区(东门社区)、包干主次干道后溪路及火车南站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劝导行人不闯红灯、非机动车不逆向行驶、不违规载人、不乱停放,倡导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贡献力量。“创文”以来已开展志愿活动6场,集团员工参与超120人次。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构建“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创文”格局。


接下来,县交投集团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创建标准,推进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提升公交、微公交等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规范从业人员文明行为,打好“创文”攻坚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