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告别“蜘蛛网”景色更清爽

环神仙居:杆线落地让风景回归“自然”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十一”长假,走进淡竹乡石盟垟村,但见近处粉墙黛瓦、黑白相间,远处群山巍峨、重峦叠嶂,俨然一幅风烟俱净、天山共色的迷人景色,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旅游,村里的民宿也因此家家爆满。

 

来自上海的李女士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每年都要带着家人来神仙居旅游度假。“山区空气好,更重要的是环境优美,不仅能休闲度假,还能收获许多好照片。”她说,这次来发现神仙居沿线的村庄变得更美了,之前照片中杆线林立、线网乱绕的“蜘蛛网”也不见了,抬头便能看到干净的天空和景色。

 

作为5A景区的神仙居,周边有20多个村庄,其间“蜘蛛网”一般纵横交错的杆线,与5A景区格格不入,严重影响了游客的观感,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我县以环神仙居“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将杆线序化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杆线应该如何序化美化,这不仅是一道环境题,还是一笔经济账。如何在少花钱、少折腾的情况下,让环神仙居沿线的各种杆线既发挥效用,又不影响整体视觉美观,我县在杆线序化上颇下了一番功夫,更好地提升环神仙居沿线村庄的细节品位。

 

埋电缆,撤线,线路改接,进户线美化整改……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牵头神仙居景区建设指挥部、传媒中心、国家电网仙居分公司,电信、移动、联通等三家通讯公司,采取分段分时方式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根据各类线缆交织的现状,结合各个村庄的实际,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制订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实现强弱电管线全面地下铺设,打造环神仙居区域洁净的视觉空间。

 

据悉,截至9月29日,环神仙居圳口至尚仁强弱电管道上改下工程已全面完工。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圳口至尚仁约7公里的强弱电线路改造,石盟垟桥头——圳口大桥的管道建设和尚仁——圳口全线的电气设备安装,新建电力电缆井152只,新建环网箱基础15只,拆除旧电线杆220余根,总投资约4100万元。改造后,环神仙居区域路段上的“空中蜘蛛网”从此消失,环神仙居区域“颜值”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彰显了神仙居周边奇美壮阔的自然景观,有效提升了游客的游玩体验感、观赏感。

 

“电线改到地下去了,电线杆全部从马路边移走了,感觉路都宽了不少!” 看着杆线整治带来的环境变化,淡竹乡下叶村党支部书记应老糯笑开了颜。杆线整治,除了给村民带来了良好的宜居环境,也为村里发展经济带来了利好。现在乡村颜值高了,不仅大家的人居环境改善了,游客也更喜欢来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