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我县“亲农在线”应用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燕晼)9 月 27 日下午,2021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专题发布会,介绍浙江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有关情况。今年以来,浙江省围绕推动数字变革,创新建设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ntegrated Resources System, 简 称IRS),统筹整合全省政务数字应用、公共数据和智能组件等数字资源,建成省市县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 以数字资源供给侧改革,为全方面各领域数字化改革夯实底座、奠定基础。发布会上,我县“亲农在线”应用案例精彩亮相,全省县级地区仅我县上,我县“亲农在线”应用案例作为地方特色应用发布,是台州市唯一。

 

“亲农在线”以赋能杨梅产业为切口,探索农业产业全链条普适惠农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运用创新技术手段全面采集农业产业信息,打造“ 产业一件事”,构建“产业一张图”,为农户提供涉农补贴、农技咨询、掌上开票等数字化服务。“亲农在线”已入选省数字政府最佳应用 ,被列入《数字政府多跨场景一本账S1》“浙里乡村”——“农业高质高效”——“浙政惠民”系列,被评为全省一体化数字资源体系(IRS)应用,已接入台州市城市大脑和数改总门户。

 

近期,“亲农在线”应用持续扩面,围绕台州市柑橘、文旦、桃子等农业产业,迭代升级,实现“一地创新,全市受益”,助力台州市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我县“亲农在线”应用自2020 年推出以来,持续深化推进,打造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紧密结合的典范,探索走出了“数字赋能”共同富裕新路子。在理论体系方面,《台州市仙居县探索“亲农在线”助农新模式》被国家发改委《改革内参》、省委改革办《改革实验室》录用刊发,《仙居县优化三大集成模式助力梅农走出“数据赋能”共同富裕新路子》得到刘小涛副省长批示肯定,仙居县“亲农在线” 数字赋能推动杨梅产业全链式转型做法入选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十佳实践案例,是浙江省首批农业农村领域共同富裕典型案例、全省政府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被央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制度规范体系方面,出台了《“亲农在线”杨梅保险改革情况说明》、《亲农在线建设指南》、《亲农在线赋码规则指南》等制度成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