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全县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五环智控”场景运用 持续迭代升级 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变革重塑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9月26日下午,全县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颜海荣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极致”“精品”意识,持续迭代升级基层矛盾调解“五环智控”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手段构建责任闭环,促进各类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带动政风、民风持续优化,为仙居加快实现绿色跨越,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红雷、章维青、牟锡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颜海荣指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到深化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场景运用,是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的需要,是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需要,是到边到底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的需要。要通过深入推进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场景,优化矛盾纠纷处置流程,系统提升工作效率,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实现136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打造数字领域的“枫桥经验”。

 

颜海荣要求,要用好平台,切实发挥好作用。要严格执行矛盾纠纷“应录尽录、应调尽调”要求,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通道,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反馈、矛盾纠纷高效化解。要克服畏难、倦怠情绪,提高参与云会商的主动性,形成“四力调解”的合力,打造金牌调解团队,激发调解员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凝聚矛盾纠纷调处的最强合力。要发挥好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场景中闭环管理的最大优势,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形成责任倒查,注重群众监督,在全县范围形成层层推进责任落实的态势。要用好考评反馈这一指挥棒,牢固树立晾晒比拼意识,既要关注结果,更要注重结果运用,找准问题根源、争先进位。要系统深入分析研判,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让风险管控更科学更系统更高效。

 

颜海荣强调,要从根源处发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树立公平公正的法治准绳,把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当做生命线,引导群众从“信访”到“信法”上来;要培塑开放大气包容的德治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德治力量,倡导以文化人,移风易俗,引领良好社会风气,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生态;要打造党建引领的自治体系,聚焦村级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守牢矛盾纠纷调解的第一道防线。

 

颜海荣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应用场景落地管用。要从全面落实责任、跟进业务培训、迭代升级应用、确保数据安全、及时提炼总结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改革成果转化成基层治理效能,更好地服务发展全局。

 

会上,县委政法委介绍了基层矛调“五环智控”应用场景;白塔镇作了典型发言;南峰街道、大战乡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