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努力打造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  赵旭航


自我县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县商务局聚力文明商超建设和“文明用餐”活动,重宣传、强指导、严督查,大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落实职责任务。成立了商务局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组织协调、分析评价、指导督促等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规范、高效推进。结合商务职能,按照“以点带面、分步推进”原则,重点抓好大型商超、大型餐饮企业的文明创建工作,做到工作推动有层次、有重点。建立了结对联系工作制度,将全局人员分为7个组,分别与全县11家大型商超、12家大型餐饮企业结对,明确具体职责任务,指导和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明确标准要求。大型商超、餐饮企业作为市民日常购物消费的重要场所,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县商务局始终把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的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将相关创建的标准要求分发到每一家企业。同时,组织全局人员、企业人员开展关于创建标准要求的学习培训辅导活动。今年以来,组织集中辅导培训3次,到企业现场培训23次。


三是强化检查督促,补齐问题短板。建立了经常性的巡查、暗访机制,做到每星期对每家大型商超不少于2次督查。重点督查公共设施、服务规范、公益宣传、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并组织“回头看”,确保商超环境整洁有序,从业人员文明礼貌,消防设施安全完备,疫情防控严格到位,给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截至目前,共组织督查大型商超48次,排查问题72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四是大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为重点商超制作发放宣传展板、标语,督促商超完善创建宣传栏,并要求有条件的商贸企业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大力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张贴摆放200多份宣传海报、展板,向群众发放500多份文明创建材料。加大开展“文明用餐、节俭节约、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发动力度,向重点餐饮企业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材料,指导餐饮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提示牌等,要求餐桌上备有公筷公勺,大力倡导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绿色生活。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强化督查指导,抓重点、攻难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