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环神仙居大花园示范带建设再上台阶,加快打造世界级旅居目的地。”近日,县委书记颜海荣在白塔镇上专题党课时勉励大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贡献自身力量。

 

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持续推动学习讲话精神“全覆盖、不走样、显成效”。还依托全县72支理论宣讲团,采取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入户宣传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专题宣讲1000余场次。

 

同时,我县以青年为中心,让青年唱主角,持续发掘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组建“青骑兵”青年宣讲团,让青年走进党史深处,让党史走进青年心里,为“七一”宣讲注入了更多青春的创新活力,目前已开展“七一”宣讲102场次,覆盖青少年34562人次。

 

我县以实干笃定前行,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和高山移民行动等“四大突破口”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实干中提升党员干部“八个力”,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全域旅游建设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积极探索“生态为基、产业为本,融合发展、全域共进”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

 

今年,我县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实施环神仙居大花园“微改造、精提升”,收集了1300多个市民和游客关心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并将这些问题汇总成156个量化项目开展整治改造,正式吹响世界级旅居目的地建设集结号。环神仙居“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已实施项目30多个,总投资近10亿元。通过“微改造、精提升”,神仙居景区的生态资源优势更加凸显,吸引了多家高端酒店和精品民宿、特色餐饮店进驻。1—6月神仙居景区接待游客97.5万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168%;营收1.7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29%,创景区游客量及营收之最。

 

同时,我县全力打造医药医械产业智创高地。以“院士之家”总部引领永安溪科创带建设,大力实施“生态+旅游+科创”战略;以医械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高标准规划3.47平方公里的医疗器械小镇;设立全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站,已入驻项目44个,其中20家企业已投产,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专利200多项,医疗器械注册证82张;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共建了“肺功能联合实验室”,形成了高端要素集聚的“强磁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