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调研三桥溪绿廊建设工作时强调

着力把三桥溪绿廊打造成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展示窗口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9月13日晚,县委书记颜海荣带队调研三桥溪绿廊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把三桥溪绿廊打造成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展示窗口。县领导王勇军、周慧忠陪同调研。

 

三桥溪绿廊项目涉及河道水面改造186390立方米,其中水面面积62130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

 

当晚,颜海荣一行以大庆桥为起点,沿着三桥溪沿岸边走边看边思考谋划,详细了解三桥溪周边空间布局、环境整治、绿道铺设、两岸绿化、公共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

 

颜海荣指出,三桥溪绿廊建设,是塑造城市景观门户、统筹城市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形象窗口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科学严谨地把好规划关、建设关、管理关,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将三桥溪绿廊打造成集生态景观、休闲健身、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廊道,更好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颜海荣强调,三桥溪作为穿越城区的重要水系,既承载着仙居干部群众的历史记忆,又担负着城市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作用,更是县城打造山水画城市的重要抓手。要构建青山环抱、碧水穿城的山水城互动格局,按照美化、绿化、亮化、洁化、序化要求,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三桥溪沿岸以及绿道周边环境整治建设方案。要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合理配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持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要强化精品意识,高标准谋划设计,坚持因地制宜、精益求精,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任务分工,加快研究部署,提前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优质高效按期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围绕三桥溪沿线打造亮点,结合仙居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利用空间体现仙居元素,彰显地方特色。同时,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贯穿项目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