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市委、市政府督导组来我县督促指导防御14号台风“灿都”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 郑梦媚)9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单坚带队来我县督促指导防御14号台风“灿都”工作。他强调,防汛防台是当前最紧迫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台风“灿都”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项防御责任,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县领导颜海荣、王斌达、王勇军等先后陪同督导。

 

12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督查了神仙居景区在建工程、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悦榕庄酒店在建工程、韦羌物语古建筑文化博览园项目、艾绿度假小镇在建项目等建设现场。“建设人员是否已经撤离?”“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如何?”……每到一处,单坚都详细了解防台举措落实情况,并再三叮嘱要全力做好人员避险转移、物资应急准备、人员值班值守等防台工作,切实做到防台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汛。

 

单坚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逐渐逼近,来势汹汹。各施工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重点环节、薄弱区域的排查和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防汛防台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根据台风变化及时调整预案,把各项要求落到最前线、最实处。各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人员转移等工作,确保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12日晚,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应街道大路村、下各镇下垟村和前潘村,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详细询问重点人员转移、避灾安置点运作、救灾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准备等情况,并与转移群众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安心在安置点避灾。同时,要求值守干部加强安置点的有序管理,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切实保障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单坚强调,属地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总结经验做法,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做好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各项应急准备,提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及时研判分析,加大台风路径、雨量等预测预报密度,为科学指挥调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统筹调度、高效指挥、精准落实,实现风险隐患监测、发现、反馈、响应、处置闭环管控。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机制,加大储备、转移、抢险、医疗等物资保障力度,全面筑牢防台防汛坚实屏障。要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为防汛、防台风及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9月13日上午,在朱溪镇岩前小学避灾安置场所,单坚叮嘱转移群众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防台工作,共同克服困难。在朱溪水库建设现场,单坚了解到施工人员已第一时间安全转移,防汛防台各项举措严格落实。随后,他来到上张乡方山水库,认真听取了水库库容、日常巡查、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等相关情况,并实地督查了上张乡大张村朱思岙自然村地质灾害点整治情况。

 

单坚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做好防御台风“灿都”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好人员转移,全面排摸人员转移对象,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做好人员应转尽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准备,关注山区小流域山洪防范,加强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防台风险隐患点排摸,针对性落实措施、细化预案,坚决筑牢重点领域防线。

 

县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包干乡镇(街道)督查指导防台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