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全县防御台风“灿都”工作会议上强调

迅速行动 严密布防 全力以赴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郑凯波)9月12日上午,省、市先后召开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进行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单坚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颜海荣,县人武部政委谢晓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嵊波参加会议。

 

颜海荣指出,此次台风“灿都”强度强、能量大、影响时间长。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要求立刻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相关部署,迅速、全面推进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县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颜海荣强调,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我县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面进入防台防汛战时状态。要从最坏情况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对照“九张清单”,提前开展临灾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要严密防范重点领域安全风险。要紧紧把握台风影响前的窗口期,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山塘水库监管、在建工程安全、城区防洪排涝、景区安全管理、危旧房安全监管、企业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着眼于实际,科学完善预案,确保重点人员应转尽转,全覆盖、无死角推进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要加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性,以最快速度传递最新动态信息到一线,实现紧密沟通联动;要统筹调度应急物资,备足备齐抢险物料,切实抓好应急准备、通讯抢险等工作;要统筹抢险救援力量,组织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防汛队伍,提前做好点位部署。要到边到底落实责任。党员干部要迅速到岗到位,坚守岗位,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现场督促检查、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调动村干部力量,强化网格管理,严谨细致抓好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明严肃工作纪律,安排足够力量,加强责任落实和督查监督,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不折不扣执行防台防汛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更新防台风资讯、汛情灾情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有效避险。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