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浓浓尊师意 深深重教情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 张勇 见习记者 郑凯波)9月7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颜海荣、王斌达、牟锡荣等县领导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所有为仙居教育事业发展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县领导应文彬、郑海敏、郑倩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颜海荣、副县长郑海敏一行先后来到仙居中学、仙居县第二中学和仙居县第四小学,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认真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在招生、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交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为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走访慰问中,颜海荣对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高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助力仙居绿色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颜海荣强调,教师是文明的传播者、灵魂的工程师。要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继续保持教育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崇高使命,把爱国之情、爱乡之情融入到教学中去,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要掌握教书育人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三尺讲台,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和教学理念,为学生夯实人生的根基,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助力仙居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统筹谋划,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稳步落实;要结合仙居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教育服务水平。同时,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满腔热情支持教育、真心实意关心教师,努力为教师解决好关乎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斌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先后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仙居学院、县教师教育中心和仙居外语学校开展慰问。

 

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王斌达一行查看了校园环境,了解该校办学规模、课程设置等情况,并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校。2021年,台州学院文化旅游与大健康产业学院(仙居)和台州学院文化旅游与大健康学院(筹)正式挂牌成立;技师学院筹建申请通过省专家组评估,获得一致认可。王斌达说,全县各行各业对技能型人才需求迫切,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县职教中心教师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聚焦我县产业布局和企业所需,助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培养,努力为教师工作生活创造更优条件,让老师潜心育人、静心学术。

 

“老师们,节日快乐!”随后,王斌达一行走访慰问了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仙居学院和县教师教育中心的教师。他指出,人民教师是无上光荣的职业,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工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在仙居外语学校(初中部),王斌达认真听取了该校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表示,民办教育是我县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教职工要再接再厉,为仙居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斌达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用之才。各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关心关爱一线教职工,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坚持以更高工作标准和更大工作力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锡荣,县政协副主席郑倩看望了春晖幼儿园、仙居七小和城峰中学的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春晖幼儿园,牟锡荣一行随园长参观了幼儿园,对幼儿园种类多样的体验室、活动室表示肯定。当看到办公室里教师们书写的《倡议书》时,牟锡荣表示赞赏,并向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幼儿园的教育在于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春晖幼儿园丰富的活动种类、活泼的教师群体都契合这一理念,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为培育祖国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

 

在仙居七小和城峰中学,牟锡荣参观了学校,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在教师办公室,他向教师们表达祝福和慰问后,还与教师们交流了“双减”政策带来的影响。牟锡荣指出,实施“双减”政策是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学校和教师要积极响应、配合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提高校内教育教学水平,让孩子脱离辅导班的“掌控”,回归校本教育。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