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大爱无疆 善行天下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2_爱奇艺.jpg


本报记者 郑梦媚

通讯员 应亚军


用爱心照亮前方的路,用恒心浇灌慈善之花。暖心义剪、贴心义诊、公益助学、医疗救助……自成立以来,县慈善总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为困难家庭子女升学撑起逆境奋进的希望之帆,让他们成功驶向改变命运的彼岸;给残疾人带去关爱之光,让他们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之火;向贫困的病患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打开通往健康的生命之门;给白发苍苍的老人送去温暖慰问,为他们的生活带去快乐之源。

“扶危济困、雪中送炭”是县慈善总会一直坚持的宗旨和准则,2021年,他们扬帆再启航,让慈善义举在仙乡大地蔚然成风。


小程序助力大慈善


善款是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只有保证源头活水涓涓长流,才能让慈善的种子繁衍不断。“2021年6月8日李佳颖捐赠400元,2021年5月6日张何路、杨金凤捐赠5000元……”只见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熟练地点开仙居慈善总会小程序,所有捐出、捐入纪录都在公示栏展示,每一笔善款的来源与去向都清晰透明、一目了然。据悉,自上线以来,该公益小程序已募集善款100多万元。


“这款公益小程序集募捐、救助、公示三位一体,帮我们实现了一机在手快速完成捐赠与求助。”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困难群众都是因病致贫,家中有病人需要照顾,抽不出时间前来申请救助,因此县慈善总会借助微信小程序这一平台,在实现数据共享上持续加力,积极探究新的公益模式,构建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新型服务体系,开发了这款微信小程序,同时也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通过这款小程序,求助者可以足不出户上传申请信息及证明材料,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后台确认后即可拨付善款,极大程度精简了求助程序。


“市民不仅可以点这里直接捐赠,还可以在上面直接下载捐赠证书,操作很方便。”小程序还设有直接捐赠、冠名捐赠、定向捐赠3种捐赠方式,为社会爱心人士开通了便捷的爱心通道,实现了做公益“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目前,县慈善总会已有“夏日圆梦·慈善助学”贫困大学生救助项目、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甜蜜扶贫工程项目、因病致贫项目等将近20个慈善项目在小程序上向社会募捐。


“网络公益突破了信息壁垒和空间局限,不仅促使慈善方式更加丰富、多元,也激发了更多市民参与公益行动的热情。”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县慈善总会将与县税务局联合增加线上开具捐赠发票功能,与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县关工委等群团单位联合,以跨部门协同救助为抓手,聚焦核心业务梳理和流程再造,打通数据孤岛,实现信息共享,以数字化手段推动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实现了从点到面、从部门分割到整体协同的螺旋式上升。“目前,我们正在对接将小程序迁移到“浙里办”,让全县各乡镇(街道)慈善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的相关业务均可在线完成,构建覆盖全县的智慧慈善平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