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慈善助学 情暖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孩子们,希望你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学习知识,能学有所成、自食其力,更好地融入社会。”6月1日,县慈善总会开展“情暖童心 与爱童行”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奖学金和节日的祝福,表达慈善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这次‘六一’儿童节活动,我们总共投入了7万元用于慰问困难学生和给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该笔活动资金主要来源于成都汇信医药有限公司和徐润江、王爱月奖学金。2017年,成都汇信医药有限公司在县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100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同时每年定向捐赠4万元用于慰问全县贫困中小学生。此外,自2018年起,公司每年还定向捐赠5至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而该项奖学金的设立者徐润江、王爱月夫妇,是一对在北京工作生活了50多年的离退休老干部。两位耄耋老人都是仙居人,一直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捐出30万元用于资助家乡的优秀贫困学子。“正是有这些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我们才有更大的力量帮助越来越多的学子圆梦。”


教育是基础,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多年来,县慈善总会一直将捐资助学作为慈善项目重要着力点,大力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并成功打造了一批爱心助学的品牌。今年,县慈善总会将投入60万元开展“慈善助学·夏日圆梦”活动;投入35万元开展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2021年“爱心接力·圆梦大学”活动;投入1.5万元用于“同在蓝天下·共沐春风里”少数民族学生关爱项目;投入10万元建设慈善校园,开展“慈善进校园”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教育扶贫让贫困孩子能圆读书梦,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人生命运、实现家庭希望。”


慈善是社会的温度,是城市的文明基石。接下来,县慈善总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慈善组织自身优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慈善资源、服务保障民生,让慈善的阳光温暖人心,推动全县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3-11_爱奇艺.jpg

4-135_爱奇艺.jpg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