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不折不扣学党史 用心用情办实事 ——县卫健系统掀起学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 通讯员 应燕飞 王巧芳)自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县卫健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始终坚持把“学党史、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党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办实事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切实推动解决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


县中医院:健康义诊进企业 贴心服务面对面


“我这脖子已经疼了好几天了,一直抽不出时间上医院看看。”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蒋女士高兴地说:“你帮我这么一按,脖子的酸痛感减轻了不少,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积极营造“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近日,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分别前往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夜视丽新材料(仙居)有限公司开展心肺复苏、小儿异物卡喉急救培训和大型义诊活动,切实发挥好医院在服务企业中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成效。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各司其职,为职工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利用中医手法为大家检查颈椎腰椎、提供常见职业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讲解四季养生方法、对常见慢性病进行针对性调理,有效缓解办公人员常见病症以及一些不适症状。据悉,此次急救培训和大型义诊活动共服务5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一次性外科口罩1000只,以及手消剂和生脉饮等药物。


县第五人民医院:送医上门暖民心


“平常饮食注意低脂低盐低糖,多吃点菜和杂粮……”近日,县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洲街道下园村,为村民们提供健康体检及送医上门服务。“党的政策真好,时刻想着我们老百姓!”下园村村民张大妈高兴地说,“我们老人年纪大,腿脚不好,去一趟医院不方便,现在你们主动上门给我们测血压、测血糖,你们的服务真贴心。”当天上午,县第五人民医院还针对春季老年人容易出现的流行性疾病和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面对面宣讲预防保健知识及注意事项。


“通过学党史,让我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项瑞榜表示,下阶段,县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义诊服务、送医上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等惠民举措,用心用情办实事,努力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县中医院白塔院区:开展暖心入户随访


“老太太,目前看起来,左手术后恢复得不错,还要继续努力,先不要急着拿重物……”日前,在白塔镇上邵村的郑老太家,医务人员耐心地检查老人术后恢复情况。近日,县中医院白塔院区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工作相结合,联合居家护理小组为几位手术后出院病人及办理居家护理患者开展随访送健康服务。


“照料老人一定要细心,要勤换勤洗,保持卫生……”在下崔中宅村崔大爷家,医务人员认真地为老人检查身体。据了解,崔大爷因行动不便,长期留置导尿管,便与白塔院区联系办理了居家护理。“老人年纪大了,上一趟医院太不方便了。镇卫生院当时一推出居家护理,我们就办理了。”老人家属表示:“现在,卫生院的医生们都会定时上门帮我们更换。这是实实在在在为我们办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