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营造重才爱才敬才浓厚氛围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强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4月8日下午,县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回顾前阶段人才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部署了近期的人才重点工作;县委人才办、县经信局、县人力社保局、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开发中心、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相关工作。


颜海荣表示,去年以来,我县人才工作势头向上、成效明显,人才工作专项取得市对县综合考核和党建考核的“双第一”,非常不容易,值得充分肯定。具体表现在人才引进有新成果、人才活动精彩纷呈、引才责任逐步压实三方面。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人才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对标周边地区还有很多差距,还存在“人人都是人才工作者”的理念还没有贯彻到底、人才工作市场化水平不高、人才服务的数字化和系统化水平还不够高等问题。


颜海荣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围绕打造面向长三角人才强磁场的总目标,放大生态引才“磁吸”优势,营造重才爱才敬才浓厚氛围,力争市对县人才工作考核保持优秀,努力建成一批标志性平台,举办一批标志性会议,干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仙居成为浙东南最具代表性的人才活动举办地、人才项目对接地。


颜海荣强调,要聚焦县域所需,构建引领仙居发展的人才体系。要立足院士专家团队,加快引进一批引领性人才,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集群发展;要盯引专业技能人才,抓紧引育一批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要广纳基础性人才,加快实施“青年英才聚仙居”计划,在人才招引上求突破。要围绕人才期盼,打造最优留才环境。要建立高标准、强兑现的政策环境,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抓人才工作态度和决心;要打造人才全周期服务链,加快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改革,提升重点人才项目落地效率;要保障人才在仙居生活无忧,统筹解决人才关注的实际问题,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要强化平台支撑,建设县域人才高地。要加快院士之家向“院士经济”发展,高品质建设台州院士创新中心,推动形成人才招引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帮助企业搭建平台载体,做好督促指导,激发企业在平台载体建设方面的积极性;要打造本地的高校人才“蓄水池”,加快培养“自己人”、吸引外地人,减少我县人才净流出数量。要健全体制机制,凝聚人才工作最强合力。要注重全员发动,积极参与,落实主责,主动排摸人才,走出去招引人才,形成多点开花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打破部门之间、行业之间的人才数据壁垒,深化人才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以数字赋能提升人才工作效能;要加大投入力度,及时修改完善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加大对人才的投入,全面夯实人才工作的基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