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4月6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审议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颜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达、徐佩华、吴国超、王勇军、郑旭东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突出政治引领,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审计领域重大事项、重大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仙居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审计工作的压舱石,也是审计工作的靠山石,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必须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作出行动、抓好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审计工作全过程。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进行深层次分析,提出体制机制方面的合理建议,防止苗头性问题演变为趋势性问题、局部性问题演变为全局性问题,用实干担当展现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当前,全县上下正按照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攻坚“四大突破口”等各项工作,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挑战更多、任务更重。审计机关要聚焦主业抓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职能作用,把审计主责扛起来、把监督主业抓起来。要聚焦宏观政策,助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聚焦中心工作,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权力运行,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靶向发力求实效,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督查整改要一抓到底。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协作配合,确保所有问题都整改落实到位。改革创新要常抓不懈。要强化审计统筹,突出科技强审,确保审计工作更精准、高效。责任落实要紧抓不放。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总体部署。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履行好协调、督查等职能。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