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沈芝秀)3月24日,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颜海荣在会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从推动仙居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把这项工作摆到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中审视,摆到台州“二次城市化”的进程中去把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陈红雷、章维青、牟锡荣、应文彬、张建平、郑灵辉、郑倩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颜海荣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也是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政治使命、传承历史、抢抓机遇,亦是群众期盼。仙居作为浙江美丽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区,作为台州市的颜值担当,更应该走前列、当示范。全县上下要下定决心、使命必达,以最好的形象、最佳的状态、最美的风景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全力展示文明仙居的良好形象。

 

颜海荣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重道远,必须放眼长远、整体谋划。要以创建为契机,以“二次城市化”的要求,提升城市的整体风貌和品质。要充分利用好山系水系,做好山水文章,用山水塑造城市;要紧抓数字浪潮机遇,以“城市大脑”建设为引领,把城市治理的智慧“因子”融入文明创建之中,用数字赋能城市;要挖掘提炼彰显好文化特色,用文化涵养城市;要着力打造好“最温暖志愿之城”这个品牌,用善美温暖城市;要培养核心气质,打造核心品牌和地标,用品牌经营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严格,必须对标达标、敢打硬仗。各地各单位要逐项落实,分解到人,抓紧行动,拿出“绣花”功夫建设治理城市,有针对性地解决薄弱环节、重点问题,对盲区、难点动真碰硬,整治到位。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同步推进,重点整治城市中的“顽瘴痼疾”、监管盲点,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坚持“外科整形”与“内涵提质”两措并举,完善基础设施,建立定期巡查、定期维护检修的机制;要坚持创建要求与群众需求同频共振,真正使创建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坚持严管重罚和教育引导双向发力,加强公共秩序管理,引导文明行为成习惯。

 

颜海荣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群策群力、齐抓共建。全县上下要按照“一年攻坚破难、两年全速推进、三年创建成功”的目标要求,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确保首创首成。要把创建责任逐级逐级传导下去,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把突出问题逐个逐个解决到位。要把落实机制逐项逐项完善起来,开展横向争优创先大比拼,做到日督查、周通报、月评估,形成比声势、比力度、比成效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拿出扎实有效的措施、求真务实的作风,整装出发,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持久战,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为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锡荣部署了创建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创建工作专题片,县创建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建设局、福应街道、南峰街道、安洲街道、县前社区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