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站稳政治立场 扛起使命担当

努力打造一支现代化仙居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颜海荣围绕如何解决好“思想”“作为”“能力”“作风”四个问题,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打造一支现代化仙居政法铁军,推动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锡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佩华,县人民法院院长胡玲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耀华等出席。

 

颜海荣指出,要解决好“思想”问题,在追寻政法根脉中坚定信仰。要一切听党指挥,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法工作必须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政法队伍良好政治生态;要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让每一次办案、每一项执法都体现出公平正义。要解决好“作为”问题,在助力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要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统筹抓好平安创建、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打造更高品质的“平安仙居”;要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县”创造良好条件;要为项目建设落地保驾护航,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零障碍、无阻力”施工;要切实抓好基层治理改革,把改革作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要解决好“能力”问题,在强化实战导向中练就本领。要提升业务能力,开展系统化教学、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努力使干警专业素养与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善于见微知著,增强突发事件的预见能力,学习掌握处置策略,不断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助力决策的能力,在办理案件、处理纠纷、化解矛盾中从现象看本质,从个性看到共性,从而为县委、县政府甚至上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解决好“作风”问题,在教育整顿活动中激浊扬清。要心有所畏,充分认清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真正把党纪国法视为雷池,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自觉做到明法纪、守底线;要言有所戒,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要行有所止,把握好原则,确保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督有所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正风肃纪,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本领高强有为的政法铁军。

 

颜海荣表示,政法干警工作负荷重、心理压力大、安全风险高,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做好表彰,落实好政策,解决好困难,努力为政法干警营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党课、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让全县政法干警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纪律作风,在维护社会平安和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不断开创仙居政法工作新局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