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启航 ——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东风浩荡满眼春,砥砺奋进启新程。仙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县各地的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共商仙居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追梦华章。“十三五”时期是仙居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的五年,是城乡品质加快提升的五年,是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五年,是自身建设成效明显的五年。过去的五年,我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绿色化发展改革,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回望2020年,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这一年,我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疫情防控精密有序,实体经济稳中提质,创新动能更加强劲,全域旅游魅力彰显,项目投资有力有效,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民生幸福更有质感,行政效能稳步提升。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打造“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紧贴社会民生热点、紧抓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发挥人大优势。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0项,作出决议决定11项,交办审议(评议)意见10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2人次,顺利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统筹推进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为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持续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以高山移民为突破口的共同富裕行动等“四大突破口”,力争经济总量迈入全省山区县第一方阵,努力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世界级旅居目的地、温暖幸福宜居地、营商环境最优县,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仙居“十四五”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实干,规划才能变成现实;唯有奋斗,愿景才能成为实景;唯有拼搏,汗水才能变成果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三牛精神”,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