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颜海荣在参加人大第五、第七代表团和政协第一讨论组讨论时指出 紧扣发展 奋勇争先 为仙居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宇)3月2日至3日,县委书记颜海荣参加了人大第五、第七代表团和政协第一讨论组的讨论,与代表和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发展大计。颜海荣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仙居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紧紧围绕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委“创新引领、绿色跨越”的主题主线,紧扣“四大突破口”,聚焦打造“四地一县”战略目标,只争朝夕,紧扣发展,奋勇争先,为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代表和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第五代表团的代表们来自下各镇、大战乡。第七代表团的代表们来自福应街道、广度乡、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武部。代表们在审议时就健康仙居建设、城市规划布局、“两村两企”搬迁、高山移民、乡村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颜海荣说,今年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县上下的集体智慧和结晶,希望代表们当好模范带好头,齐心协力讨论好、理解好、宣讲好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攻坚“四大突破口”,打造“四地一县”上来,为仙居“创新引领、绿色跨越”贡献新力量。 


颜海荣强调,福应街道和广度乡要在落实中心工作、推动共同富裕、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标完成上做好表率、走在前列。福应街道是主城区的三个街道之一,要以“两村两企搬迁”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继续做好下半篇文章。要加快房屋腾空和安置地建设,主动服务企业,确保优质项目尽早落地、早日投产;要对标先进,加强规划,切实打造“醉”美主城区。广度乡底蕴深厚,美丽乡村很有特色,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继续招大引强,积极谋划高端民宿产业,做好“旅游+”文章;要把共同富裕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高山移民的机遇,提升群众人均收入、生活品质。


颜海荣强调,下各镇和大战乡要争先创优,紧扣中心,为县域绿色跨越注入强劲动能,为攻坚“四大突破口”彰显更大作为,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打牢基础。下各镇是仙居工业主阵地,要抢抓机遇,强化忧患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工艺品、电子商务等产业;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打造东部工业新城,努力成为绿色跨越新的增长点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大战乡山水资源很丰富,风景秀美,要加快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努力成为“两山”转化的示范基地;要扛起责任担当,争取在高山移民中走前列、当示范。


政协第一讨论组的委员们来自经济界。讨论中,委员们紧扣仙居发展大局,踊跃发言,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产城融合、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真知灼见。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力争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我县更好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颜海荣对委员们为仙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在座的经济界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实现“两战两赢”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颜海荣指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市委、县委工作的重点,全县上下一定要带着勇于担当、奋力争先的强烈使命,聚焦短板,对标先进,切实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县,营造“营商环境即发展”的浓厚氛围。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交通区位、空间布局、基础设施,以“四大突破口”为抓手,努力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世界级旅居目的地、温暖幸福宜居地、营商环境最优县;要继续打造“三服务”2.0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吸纳企业意见,出台一批接地气、实用性强的政策;要制定相关机制,组织专班专人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经济发展。同时,要严明纪律,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颜海荣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在发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优化组织架构、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吸纳人才,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进一步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依法纳税底线和环境保护底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