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仙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勇)3月3日下午,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为9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仙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发展计划、预算报告以及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


代表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积极献策,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报告,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对过去一年县政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回顾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到的持续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和以高山移民为突破口的共同富裕行动,聚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项目推进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的“三个年”行动,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审议仙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代表们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位高、思路清、落点准、措施实。大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法履职、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的基础上,以更加坚决的意愿、更加坚实的举措、更加坚定的行动,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讨论我县发展计划、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一系列丰富翔实的数据,反映了我县在去年严峻形势下,国民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预算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反映了我县经济发展的真实情况。


在讨论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所罗列的项目,正是全县人民所求、所需,落实项目能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家表示,要弘扬“三牛精神”,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交出让全县人民满意的答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