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力以赴开新局 群策群力助跨越 为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颜海荣讲话 王斌达陈红雷牟锡荣等到会祝贺 章维青作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潘仲秋主持 王利民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全力以赴开新局  群策群力助跨越 为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颜海荣讲话  王斌达陈红雷牟锡荣等到会祝贺

章维青作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潘仲秋主持 王利民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QQ截图20210304100219.png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 沈芝秀)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3月2日上午,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召开。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广大群众的重托,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为仙居“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献计出力。

 

县政协主席章维青,副主席潘仲秋、王小伟、郑倩、杨仲贵、段志勇、王利民,秘书长王乃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颜海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红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锡荣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 222人,实到委员 20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是潘仲秋。上午 10:45,县政协副主席潘仲秋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县委书记颜海荣代表中共仙居县委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绿色化发展改革,破解了一系列发展难题,县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连续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有望实现平安仙居“十六连创”。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成功实现了“两战两赢”,在仙居的发展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颜海荣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谋事、倾情干事、协力成事,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一是在积极建言献策中展示了政协智慧。立足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社区功能完善等工作,谋实招、献良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示了政协担当。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两战”,或立足岗位奋战一线,或捐款捐物声援助力,领衔参与驻点招工、“两村”搬迁、高铁新城建设,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在聚焦民生福祉中展示了政协温度。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小区物业管理提升、人民医院和妇保院合并迁建、市民中心周边拆迁等热点,开展“请你来协商”21场次,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成了一项项“民心工程”。四是在深化自身建设中展示了政协形象。以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机关为抓手,不断深化履职能力建设,书香味越来越浓、专业性越来越高、凝聚力越来越强,展现出仙居政协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得到了省政协的刊文肯定。对此,颜海荣代表县委,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所有参与、支持和关心仙居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年新气象,奋斗展宏图。颜海荣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对全县今年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系统谋划,面对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战略目标不改变,围绕“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全面实施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以高山移民为突破口的共同富裕四大攻坚行动,加快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世界级旅居目的地、温暖幸福宜居地、营商环境最优县。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为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面对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颜海荣希望大家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把牢前进方向;聚焦主业主责,更加高效助推中心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努力提升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全面展示良好形象。

 

章维青代表县政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县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两赢”,实现“十三五”发展顺利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仙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聚力抗疫斗争、攻坚“四大突破口”、高质量绿色跨越等大事要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我县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彰显政协党建特色上有新突破;二是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在提高建言资政实效上有新突破;三是搭好协商议政平台,在发挥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突破;四是注重更好凝聚共识,在提升政协制度效能上有新突破;五是完善履职制度机制,在夯实三型政协基础上有新突破。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九届县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使命十分光荣。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围绕“四地一县”战略目标,聚焦聚力“四大突破口”,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慎终如始履职尽责,广泛积极凝心聚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县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再创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一要注重强化党的建设,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准方向;二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为聚力攻坚“四大突破口”贡献智慧;三要迭代升级协商平台,为“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四要广泛深入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山水画城市汇集众智;五要着力补强两个薄弱,为打造更高质量三型政协接续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王利民受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在会上作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各类先进。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邱战洪、应文彬、吴建军、吴国超、王勇军、郑旭东、张建平、朱志明、张影雯、张大伟、李忠民、陈石秀、郑灵辉、徐跃平、王超、周慧忠、杨含呈、郑海敏,县人民法院代院长胡玲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耀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