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凝心聚力“十四五” 破难争先开新局

县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张光剑 张勇 郑梦媚 周伊萍)连日来,颜海荣、王斌达、陈红雷、章维青、牟锡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谋发展,切实帮助企业、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十四五”起步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2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颜海荣先后走访了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得乐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去年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 “发展上有没有困难?”“对仙居优化营商环境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每到一处,颜海荣都向走访的企业家和广大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新一年的发展目标,认真倾听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意见,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鼓励企业要抢抓开局,力争实现“开门红”。

 

在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去年的经营情况和新的五年规划。得知企业正在加快恢复产能,抢时间、赶订单时,颜海荣为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振奋。他指出,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支撑,作为我县的上市企业,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司太立要加快推进总部建设,在转型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撬动支撑作用,加快数字化改革,走出绿色跨越发展的新路子,成为我县引领行业发展的榜样。

 

在得乐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去年发展态势良好,产值逆势增长,同时上市步伐不断加快,颜海荣颇感欣慰。他强调,企业在发展中要注重量质齐升,注重内涵式发展,抓好企业技改和规范化管理。同时,相关部门要不遗余力,全程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针对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员工子女上学的问题,颜海荣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对接,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合力推动我县绿色跨越发展。

 

当天下午,颜海荣一行来到黄坦树社区,了解社区拆迁工作进度,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率先垂范带动县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颜海荣指出,黄坦树未来社区是仙居第一个未来社区项目,征迁工作是高铁新城建设的第一仗,黄坦树社区党员干部要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抢抓发展机遇,担当作为、一鼓作气,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做好征迁工作。同时,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当好社区发展和治理的“旗帜”,使黄坦树社区成为我县社区发展的新标杆。

 

 随后,颜海荣一行还先后走访了石卡安置区和恒大世纪城。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邱战洪,副县长杨含呈、郑海敏先后陪同。

 

王斌达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君业药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王斌达仔细聆听,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接跟进,帮助企业研究解决。

 

王斌达指出,企业与仙居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县委、县政府坚决支持企业合法合规发展,并将尽最大努力服务企业。企业自身要在发展中守牢底线,切忌以身试法,全面杜绝突破底线追求利益的行为。要注重创新驱动,用过硬的技术和产品质量,获取市场和客户信任,提升综合竞争力。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落实专人办理,精准帮扶,全力打造企业成长的最优营商环境。

 

随后,王斌达一行来到仙居温泉小镇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项目情况。温泉小镇项目位于我县大战乡,总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约1000亩。项目目前已打出温泉井3口,每天出水可达1500吨左右。

 

在听取了大战乡和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王斌达要求,要开拓思路,强化项目招引资力度,主动出击、上门招商,吸引更多优质客商来投资开发项目。同时,要注重对项目本身和周边旅游资源的统筹,在整体规划的前提下,分块推进、分步实施,力争项目开发有明显改观。

 

2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红雷带队开展新春“三服务”,深入一线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项目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在华统畜禽产业链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陈红雷和有关负责人边走边交谈,认真查看了工程图纸,详细询问了工程概况、当前进度、环保设施等情况。陈红雷指出,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提前考虑、系统谋划好项目及周边规划布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提升改造生产工艺,加强完善内部管理,确保依法依规、清洁生产。

 

随后,陈红雷一行实地调研了台金铁路货运站、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下各镇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建设,明确任务分工,梳理政策措施,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结合实际工作提前谋划,梳理问题清单,逐项推动整改。要转变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前去服务,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精准有效去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陈红雷强调,当前我县气候干燥,加上春耕生产和野外踏青进入高峰期,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乡镇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切实抓好春节、元宵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组织足够的火源管控力量,狠抓各上山路口的火源管理工作,并加强村民野外用火的宣传工作。

 

2月23日,县政协主席章维青带队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副县长徐跃平陪同。

 

“工程进展怎么样,有碰到什么难题吗?”在台金高速横溪出口至诸永高速埠头出口快速连接线工程现场,章维青一行看图纸、听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内容,询问工程进展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章维青指出,项目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项目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系统梳理,以一个一个问题的有效解决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项目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完成。

 

随后,章维青一行实地调研了横溪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横溪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并召开座谈会。章维青要求,横溪镇要着眼长远发展,拓思路、定目标,做好发展规划,形成区域优势;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梳理各类问题,精准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要开展技术改造,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锡荣带队,开展新春“三服务”活动,凝心聚力“十四五”,破难争先开新局。牟锡荣一行先后走访了神仙居高速出口景观改造项目、神仙居悦城项目、悦榕庄项目、云溪小镇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参观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项目进度等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牟锡荣耐心倾听,现场协调交办,要求乡镇、相关部门及时商讨解决方案。

 

牟锡荣要求项目负责人要统筹规划,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及时论证方案。要抢抓落实,严格落实方案。要罗列清单,及时汇总上报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商讨解决方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落实专人对接,随时随地帮助解决项目问题,切实强化政府服务。要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对无理取闹的人或事绝不姑息,坚决杜绝拖延工期等行为,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加强政企合作,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同时,部门间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参与项目方案设计、修改等过程,提前谋划,为项目稳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