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王斌达主持召开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勇)2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


县领导王勇军、邱战洪、梅安虎、陈石秀、郑灵辉、徐跃平、王超、周慧忠、杨含呈、郑海敏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干部队伍强有力的支撑。李跃旗书记在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把手”要负起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努力锤炼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仙居铁军,为推动仙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浙江作为全国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经济一直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全国首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具备先导性、原创性等特点,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持续发力数字经济的坚定决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我县数字化改革。


会议强调,要全力加快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大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力度,加强5G、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贯穿了我县所有产业,各产业牵头部门要迅速行动,推动产业信息化向数字化迈进,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建设“未来工厂”,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牵引,深化“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掌上治理”,推进政务“一网通办”,推动“一件事”集成改革,不断推进仙居政府数字化改革。同时,要加快智慧城市和“数字驾驶舱”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当天,会议研究讨论了2021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