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春暖茶飘香 安岭头茬春茶开采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QQ截图20210220105928.png


本报讯(记者 郑燕睆)2月18日,安岭乡双塘村茶园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茶树抽芽吐芯,茶农们穿梭于茶树间,忙着采摘今年第一批早春茶。这批采摘的茶树品种是乌牛早茶,安岭乡共种植有600余亩。接下来,其他品种的茶叶也将陆续开采。


“今年采茶比前几年早了三四天,早点采摘,卖的价格也好一点。”现年70岁的曹希金老人种植茶叶已有多年。早上7点不到,他就招呼亲友过来帮忙采茶了。他告诉记者,这个山坳里的气候、土质适宜,这片茶园里种的都是乌牛早茶,萌芽早、开采早、品质优成了他家茶叶的最大特点。


安岭乡位于台州最西端,处于台州、丽水、温州三市交界处,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是台州灵江的源头,素有“台州西藏”之称,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乡,生态资源丰富,气候凉爽宜人。据悉,安岭乡现有茶园6500多亩,其中1500亩茶叶基地得到了有机茶认证。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安岭乡的茶叶醇香耐泡,在市场上享有盛誉。


手巧心灵勤采摘,清香溢遍万家中。“我一天采茶赚了468元!”安岭乡茶农徐云仙掩盖不住脸上的喜悦之情。茶农们将当天采摘下来的新鲜茶叶,或直接卖给前来收购的茶商,或在当地加工点炒制后进行出售。


茶叶加工户夏益辉经营着一家茶叶合作社,春茶开采当天下午,他已经向茶农收购了近50斤新鲜茶叶。他告诉记者,新鲜茶叶采购的价格是每斤60—70元,炒制后的茶叶价格是每斤300—400元,目前主要是疫情影响,价格还不稳定。


“近年来,安岭乡依托茶园优势,积极鼓励农民种茶,并引进先进加工设备提升茶叶产量,努力打造‘种茶大乡’。”安岭乡副乡长王林巧说,“同时,积极实施名茶名品战略,统一全乡茶产品外包装,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茶叶经济附加值,打响高山茶品牌,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