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 强化底线意识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郑梦媚)1月20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紧盯“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施策,夯实筑牢防线,更加严格、更加精细、更加扎实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邱战洪,副县长郑灵辉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共识要再形成。要形成“居安必须思危”的共识,把防控的困难点和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要形成“求安必须作为”的共识,主动担当、靠前站位,以最有效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避免疫情突发;要形成“短板即是风险”的共识,本着对群众生命健康和地区发展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形成“有势才能有效”的共识,下足功夫、造足势头,筑起防疫工作的“铜墙铁壁”。短板要再补上。要全力补上“织密大网”的短板,拉紧大数据防控之纲,快速排查,精准对接;拉紧小网格防控之纲,明确责任,动态排摸;拉紧硬隔离防控之纲,严格标准,严格执行。要全力补上“守门把关”的短板,把牢物流之门,做到证件齐全、闭环管理、集中监管;把牢人流之门,切实守住城市“大门”,看好各类重点场所“中门”,精准管理村社“小门”。要全力补上“能力建设”的短板,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增强前线防控能力、专项工作能力、基层检测能力、疫苗接种能力。要全力补上“群众工作”的短板,做实在外人员劝返工作,及时告知相关规定;做细在台人员劝留工作,确保留得下、稳得住、用得上;做深群众发动工作,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提高防护意识。要全力补上“应急处置”的短板,借鉴好经验,完善好方案,模拟好演练。压责要再到位。指挥系统要转得更好,做到顺畅有序、高效精准运转;防控责任要分得更清,进一步压实干部包干责任、各方主体责任;督查工作要做得更实,建立健全暗访抽查机制;纪律执行要抓得更严,通过严肃问责倒逼问题整改。


市视频会议后,我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王斌达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松懈、丝毫大意的持久战。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持续增大,疫情防控难度和防控压力随之不断增加。全县上下要继续严格落实“红黄绿三色”动态管理模式,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高效性,织密防控网。要继续强化督查暗访力度,明确督查重点,落实落细责任,督促即查即改、整改到位。要持续完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尤其要做好近期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