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颜海荣王斌达陈红雷章维青梅安虎出席仙居分会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光剑)1月19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续写浙江“三农”工作走在前列新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奏响更嘹亮的“丰收歌”、拓展更宽广的“共富路”、擦亮更硬核的“金名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颜海荣、王斌达、陈红雷、章维青、梅安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仙居分会场。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聚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目标,高水平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我省“三农”工作。要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探索新发展格局的实践逻辑中明确目标、找准路径,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整体联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夯基固本,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特点的“三农”工作新路子。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数字赋能为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初步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区域协调、整体智治、共同富裕的新局面,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乡村振兴排头兵,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到2025年,率先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省和新时代美丽乡村,率先基本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取得实效,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水平推进,为基本实现高水平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基础、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2021年,要启动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基本构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清单式、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快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生产保供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支撑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做到保面积、保产量、保储备、活疏通、强应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新增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发展现代种业长线。要加快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更好惠及城乡居民。要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优化乡村建设规划,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提高农民富裕富足水平,率先探索建立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相关体系。要加快农村改革系统集成,持续为乡村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加快“三农”发展数字赋能,推动数字浙江建设向乡村深度延伸。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扛起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以深化“两进两回”为牵引落实好“四个优先”,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农办机构队伍建设,奋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一批扶贫开发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优秀集体及个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猪增产保供工作优秀集体及个人受表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