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总结会暨“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郑凯波)1月19日上午,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总结会暨“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新任村社书记“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甘当群众的“孺子牛”、发展的“拓荒牛”、干事的“老黄牛”,不负重托、勇担使命,奋力干出一番新事业,努力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基层力量、彰显乡村风采。


县领导颜海荣、牟锡荣、梅安虎、徐佩华、张建平等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取得了圆满成功,新当选的村社书记是村社“两委”的带头人,村社发展的“领头雁”,是最基层、最一线的书记。希望大家尽心尽职尽责,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干出村社发展的新气象、绘就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创造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会议指出,新任村社书记重点要回答好“四问”。第一问:初心是什么?要心如初、不忘本,始终秉持一颗公心,做到知责履责、知重负重,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当好百姓的领路人、贴心人,尽己所能为群众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第二问:威信从哪来?要把本事用在干事上,善于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变成放心事、顺心事和暖心事,当好“老娘舅”,乐做“和事佬”,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第三问:五年怎么干?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到一颗红心跟党干、整体推进统着干、迎难而上务实干、依靠群众一起干,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符合本村发展实际的路子,实现产业更优、乡村更美、村民更富、治理更强、乡风更好。第四问:任上留什么?要牢记为民富民安民之责,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在促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中收获群众的赞许、得到群众的信赖、构筑事业的丰碑,努力在任上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完成换届任务不是终点,要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透,真正让村社班子高效运转起来,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推进建章立制,完善治理体系,整体推动村社班子有序运转,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抓好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的要求,分级组织轮训。要坚持干事导向,迅速投身实干,形成上任即奔跑、勇夺“开门红”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转提升,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传承接力抓发展,和衷共济兴乡村,离不开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建设清廉村居是建设清廉台州的重点领域和基础单元,要以换届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系统集成、数字赋能、由点及面的理念,在责任落实上“钉钉子”,在权力运行上“划红线”,在问题严查上“零容忍”,在文化浸润上“树清风”,不断擦亮乡村振兴的清廉底色。


会议要求,春节将近,村社干部要守好发展的平安底线,重中之重要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坚决守好大小门,确保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严守纪律红线,树立清风正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