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居新闻 > 内容

白塔镇: 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QQ截图20210121091207.png


QQ截图20210121091158.png


基本情况:


处置进度情况。截至1月14日,白塔镇60%行政村(重点村)“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总处置率为75.76%。其中,应确认总宗数12653宗,已确认合法宗数7856宗,约占总数的62.09%;已确认应补办(处罚)2225宗,已完成补办(处罚)1645宗,补办率为73.93%;拟退宅调剂65宗,已退宅调剂65宗,退宅率为100%;已确认应拆除2249宗,已完成拆除1924宗,拆除率为85.55%;待确认258宗。


无房户、缺房户安置情况。截至目前,已对接白塔镇有安置需求的整治村6个,其中5个整治村无房户、缺房户安置规划评审已通过,共涉及205户,安置313.5间宅基地;1个整治村正在规划前期准备中,预计涉及82户,共需安置140间左右宅基地。


建设用地复垦情况。白塔镇2020年年度复垦任务为260亩,截至目前,已审批立项11个,规划拆旧面积97.65亩、规划复垦新增耕地94.65亩。


就下阶段“一户多宅”整治快速平稳推进,记者采访了白塔镇党委书记王策。


问:按照县委、县政府定下的时间节点,白塔镇在2021年5月底前能全面完成整治并通过验收吗?有什么具体措施?


答:白塔镇共有24918宗房子需要整治,量大面广,涉及到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工作难度大、压力大。基于对“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的认识,基于对镇、村两级干部能力的认可,基于广大人民群众对这项工作的支持,我们白塔镇有信心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验收。


具体措施:一是全员参与,组团包干。我们成立10个“一户多宅”整治攻坚小组,将班子领导、机关干部、村干部和乡贤编组成团,包干到户。


二是落实责任,对标到人。我们把剩下的对象户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和研究,明确了每户的包干责任人,明确了每户的时间节点。


三是比学赶超,擂台比拼。我们建立擂台比拼机制,每天汇总各个村的工作进度,在微信公众号、“一户多宅”整治展板、机关微信群和村干部工作群里进行发布,并在镇政府的大厅设立“蜗牛席”和每周“两战”之星等红黑榜,形成集中攻坚的破竹之势。


问:目前,有的村只处置本村村民,对辖区内机关党员干部和外来户不处置、慢处置,你们采取了什么办法确保处置到位?


答:对于辖区党员干部处置慢的问题,我们主要采取了“讲、算、亮、迁、治”五步攻坚法。“讲”是指讲清楚整治政策,讲清楚党性原则,讲清楚利弊关系;“算”是指算准确,因为剩下来的房屋基本是大宗,计算相对复杂,我们要确保计算准确无误,确保政策执行公平公正。“亮”是指把情况亮到村里,亮到镇里,亮到社会各界,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迁”是对思想还不通的、还不采取措施的,将其组织关系迁到镇里进行教育转化。“治”是指综合施策、综合整治,全面寻找工作的突破口予以解决。这段时间下来的整治效果还是明显的,已经有6户进行了整治。


问: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乱收费现象,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纪律保障?


答:针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乱收费问题,我们进行了广泛的教育,也明确了相关的追责措施,同时接受群众的举报,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这个问题不是特别严重,我们有信心解决好。


问:“尽快复垦”是我县“一户多宅”整治的根本目的,请问你们春节前能否完成县里下达的复垦任务?


答:2020年白塔镇的复垦任务是260亩,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立项94亩,下一步计划立项(包括土地收储)约170亩,我们力争春节前完成县里下达的复垦任务。


周伊萍 郑凯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